日媒:安倍持有多少股票?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5-26 10:48:22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日媒称,据25日公开的日本475名现任众议院议员资产报告显示,持有股票的议员占整体的30%,为157人,所持股票数总计约1300万股。有分析认为,由于安倍政权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和日元贬值等带来的股市走高,很多议员的账面收益出现了增加,但也有声音表示,“不打算抛售,不会产生影响”。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26日报道,持有股票数量最多的是前总务大臣鸠山邦夫,其外祖父是大型轮胎及橡胶产品厂商普利司通的创始人。因此,包括389万股普利司通股票在内,其总计持有593万4千股股票,以压倒性优势位居榜首。排在第2位的是自民党的众议员穴见阳一,持有96万8347股。鸠山的事务所发表评论称,“因股价上涨而受益”。与此同时,持股品种数最多的是现任厚生劳动相盐崎恭久,持有新日铁住金和全日空等25只股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持股数量也跻身第20位,持股总数为5.8043万股。另外,被公开的资产报告显示,安倍除股票以外的金融资产、不动产等合计资产达到1亿52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36.8万元)。

  在东京电力福岛第1核电站事故以前,电力公司股票曾是稳定股的代表。即使在目前持有电力公司股票的情况也非常突出。排在第15位的自民党众议员今村雅弘持有8千股东京电力股票、4千股九州电力股票。其发表声明称“(电力股票)作为代替存款的安全资产持有。希望(东京电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排在第17位的前环境副相井上信治持有3400股东京电力股票。井上的事务所表示,“自事故以前就持有,买入后从未抛售”。

  另一方面,也有议员持有大幅下跌的股票,例如防卫相中谷元持有1万2千股正进行经营重建的夏普股票,而众议员宫内秀树则表示持有因申请破产保护而退市的天马航空(Skymark)股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