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日本 库尔德人破灭的居留梦(1/ 6)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8-18 12:13:56

流浪日本 库尔德人破灭的居留梦(1/ 6)

于杰尔和儿子在家中。他和家人逃离土耳其是因为担心政府把他们定为恐怖分子并关进监狱。

于杰尔说,他和家人逃离土耳其,是因为担心政府把他们定为恐怖分子并关进监狱。现在,于杰尔从远方关注土耳其发生的事件,包括政府和库尔德武装分子在东南部进行的战争以及前不久的未遂军事政变。他说他永远也不敢回去。

“如果你去我的祖国,你会看到很多欺压,很多人被杀害,”他越讲情绪越激动。“我都不敢说了。”

于杰尔娶了一名拥有永久居住权的日裔巴西女子,但他还是不能在日本合法工作。今年春天,当局因临时许可证过期拘留了他的一个哥哥,于杰尔担心自己会是下一个。

从20世纪90年代初,库尔德人开始自土耳其来日本寻求庇护,当时土耳其政府正在打击库尔德武装分子的叛乱。由于土耳其公民不需要签证就能来日本旅行,所以它很自然地成为目的地。家人和朋友追随而来,他们在川口和蕨市附近定居下来。当地人称这个群体为“蕨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