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日本 库尔德人破灭的居留梦(1/ 6)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8-18 12:13:56

流浪日本 库尔德人破灭的居留梦(1/ 6)

  快乐烤串店是蕨市的几家库尔德人开设的餐馆之一。

随着时间推移,一些人和日本公民结婚,因此获得长期签证权,有些人开设了自己的公司。川口有几家库尔德人开的餐馆,很多移民在库尔德人的拆建公司工作。

但是这里的大部分库尔德人和于杰尔一样,受困于每六个月必须续签的临时许可证。那些没有获得工作许可的人非法打工,若是抓到有可能遭到数月拘留或驱逐。

“我想让日本政府明白,真正的难民处于困境之中,”29岁的库尔德记者伊阿普 库尔特说。他18个月前申请了庇护。他说,他在土耳其5次遭到逮捕,在调查一个训练基地时遭到“伊斯兰国”一名成员的枪击。

有些日本人依然有些担心。川口市的市政官员们说,他们收到过一些投诉,称库尔德社区深夜有聚会,有很多垃圾。年轻的库尔德男人喜欢在蕨市火车站附近的一个便利店外聚集,店主们说,他们令一些顾客害怕。

“有时我看到他们打架,警察都来了,”21岁的大三学生甫喜山广江说,“有点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