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中共对反腐不力官员追责毫不手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28 09:37:48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外媒称,当中国最大的车展本周在上海开幕时,展出的将只有那些有4个轮子的展品。组织者希望那些穿着清凉的“车模”从车展上消失。在前几届上海车展中,她们会在汽车发动机盖上做出挑逗的姿势并穿行在过道中以吸引人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19日报道,如今的重点将是一系列全球汽车制造商最新推出的车型,不管有没有车模,这些厂商都将全力以赴争取中国消费者。

  不过,本届上海车展的举行正值中国汽车市场迎来转折点之际,在长达10年的销售和生产热潮之后,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迎来第二个增长放缓的年头。

  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依然远远低于美国和欧洲的水平,未来几十年中国仍将是该行业最重要的市场。不过,超快的增长速度已成为过去。

  另外,有车的麻烦以及环保意识也阻止了一些潜在购买者。美国贝恩咨询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拥堵混乱的路况、新车上牌限制以及住宅周围缺少足够的停车位可能对汽车销量产生消极影响。该报告作者皮埃尔-亨利·布托说:“现在在大城市,人们看到了有车的麻烦,有些人考虑放弃自己的汽车。”

  法新社4月19日报道,全球汽车制造商20日将在中国商业之都上海展示数以百计的汽车。尽管销售增长速度锐减,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依然充满吸引力。

  在中国最主要的车展开幕前,外国汽车制造商承认,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放缓给它们的销售造成了影响,但这个市场实在太大太重要了,令人无法忽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总裁约赫姆·海茨曼说:“相较于前几年,这个市场的增长速度将会放慢,但依然远高于全球其他汽车市场。这依然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2014年,中国的汽车销量达到2349万辆,远多于美国。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指出,2014年中国的汽车销量增长速度从2013年的13.9%腰斩至6.9%。这种下滑趋势延续到了2015年前3个月。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的汽车销量仅同比增长3.9%。

  不过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约翰·劳勒)18日对记者说:“中国市场在持续增长。”

  中国市场的亮点是SUV车型,这是市场上销量增长速度最快的车型。

  罗礼祥说:“SUV车型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但中国“最重要的”高档车市场以及更昂贵的豪华车市场都受到了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反腐治奢行动的影响。

  不过这并没有阻止英国劳斯莱斯公司在上海车展上推出新的魅影特别版车型。

  

境外媒体:中共对反腐不力官员追责毫不手软

  

  新华社照片,2015年4月20日 上海车展拉开帷幕。全球首发的新款大众POLO GTI轿车在展台上展出。

  (2015-04-21 09: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