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中共对反腐不力官员追责毫不手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28 09:37:48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美媒称,曾经有一段时间,在中国疯狂的藏獒热高峰期,一只流着口水的巨大的藏獒可能售价高达20万美元。它们会在一些煤炭大亨的别墅院子里悠闲地走来走去。但是。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7日报道,2015年早些时候,20多只不幸的藏獒被塞进笼子里,与其他150条狗一道被装上一辆卡车。如果不是一群北京动物权益活动人士用身体拦在卡车前面,这些狗最终会在中国东北的某个屠宰场里结束生命(每只狗大约卖5美元),它们会被做成火锅配菜、皮革制品。

  在中国,奥迪汽车、高档白酒等奢侈品销量下跌。有些是经济放缓的受害者,有些则是受到官方节俭行动的影响。炫富消费成为危险信号,会引起反腐败调查人员的警觉。

  然后是藏獒,它曾经是看重身份地位的中国人的必备之物。据报道,4年前,一只红褐色纯种藏獒的售价曾高达160万美元,尽管有人说这个价格可能出于营销目的而夸张了。

  眼下,还留在这个行业里的藏獒繁育者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问题。买家基本上消失了,价格已经下降到峰值的一小部分。

  “如果我有其他机会,我会退出这个行业。”中国西部省份青海的资深养殖者贡巴(音)说。他表示,要喂养这样一只体型庞大的食肉动物,每天的成本在50至60美元。

  在某种程度上,对藏獒热情的冷却反映了消费阶层的浮躁。藏獒以凶猛闻名。它们给了其主人某种高原上的浪漫情怀。北京一家市场研究刊物的编辑莉兹·弗洛拉说:“在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上,时尚是巨大的推动力。”她还说:“消费者愿意为任何与西藏的浪漫主义有关联的东西支付高价。”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藏獒专家李群(音)说,健康的藏獒市场遭到了破坏,部分是投机者造成的。一些饲养者让纯种藏獒与其他狗交配,降低了品种价值,让准客户们望而却步。李群说:“到了2013年,市场上充斥着非纯种藏獒。”

  关于藏獒攻击人类——有时候是致命性攻击——的新闻报道也抑制了人们对它们的热情。专家表示,藏獒对主人忠心耿耿,增大了攻击陌生人的可能性。

  近年来,中国一些地方禁止养藏獒,从而进一步抑制了需求,也造成了遗弃行为的激增。

  

境外媒体:中共对反腐不力官员追责毫不手软

  

  藏獒曾经是看重身份地位的中国人的必备之物。(资料图片)

  (2015-04-19 09:22:00)